close

或許是他知道不想讓我們有牽絆,選擇先在另一個世界等我們

剩下六天就滿三個月了,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痛苦,但痛苦會隨著時間消逝

就保留美好的回憶在心中就好了,我已經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要好好地為他好好的過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離開台灣也已經快二個月了,一切終於適應了。

從規劃到真的實際出發前往英國遊學,從接觸代辦、申辦護照、訂購機票、學校匯款到現在,真的都是一個人

真的是Time is money $$$$$$$$$ 感謝我有機會出國遊學,嗚嗚嗚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。

簡單回顧一下我之前的情景

中秋節隔天晚上十一點半搭乘Emirate Airways(票價:四萬,學生票,行李40公斤), 在杜拜轉機,超不舒服,坐到屁股超痛,到杜拜時當地凌晨四點多(台灣時間已經八點多了),那時是在杜拜的第三航廈轉機,還要坐類似捷運的交通工具前往另外一處轉搭到倫敦的班機。距離上次出國已經過了五年了吧,不過上次是去北京,語言有通,所以還好。不過到杜拜後我才覺得我真的在國外了,因為完全沒有中文標語(有是有,就是免稅商店商品會寫簡字),都是阿拉伯文跟英文。然後我居然可以在杜拜機場混了四個小時!而且機場WIFI居然只有免費一小時,之後我還自己掏腰包買網路!!!!

杜拜前往倫敦的機上,我很擔心我的現金跟筆電,因為我只是短期遊學,所以代辦要我換現金就好,所以我包包算有不小的現金,從台灣到杜拜我還不擔心,因為隔壁坐一個台灣女生,所以還好;可是這次是外國人,語言不通,所以每次上廁所我都用衝的,深怕回來我的筆電跟現金都拜拜。

經過漫長的16小時(還沒加轉機時間),終於到 Heathrow Airport,接下來過海關讓我皮皮挫阿!!海關問,你來這要做甚麼?因為我還沒適應全英文環境,就算我在讀書時期念了一堆英文也沒用,簡短回答:Study 來多久?四個月。可以給我看你的入學證明嗎?你之前工作薪水多少?做多久?公司是做甚麼的?上上一份工作呢?做多久?公司做甚麼的?妳爸媽呢?

……我可以理解問到英國的原因,但問我之前工作跟上上份工作也問太…多了吧…而且我講完後他還跟另外一個海關說我的回答很奇怪…冏,還不能擺臭臉噢,要全程微笑。最終還是讓我過了!感謝。

此時的我已經累得跟狗一樣,只想趕快要找接機的人(雖然接機費貴得嚇人要130鎊,可是沒辦法,人生地不熟,只能請人接機),代辦說接機的人穿的很顯眼-橘色的衣服,沒看到橘色衣服的人,反倒是看到一堆連鎖語校的人來接機 ex EF and Kaplan 

最後真的找不到,打了史上第一通國外電話,好險在台灣已經把SIM卡開通,anyway找到接機的人了…穿西裝…顯眼在哪…

原本跟司機聊得很愉快,但後面就…司機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說他就幾次吃過星加坡料理,我就回說,噢那個好像不太一樣,他就說,那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餐廳吃飯,或是你可以來我家做幾道料理,我們可以交換電話噢…

就當我是傳統女性好了,我一聽這個立馬閉嘴,一路上都不跟他講話,深怕他到寄宿家庭真的跟我要電話。到寄宿家庭後,只說了句拜拜就頭也不回的衝進家裡。

-----

英國生活真貴到爆,即使現在英鎊跌到數十年新低,也是依然貴森森

雖然我不在倫敦是牛津,但我代辦說牛津的消費跟倫敦是一樣的

交通

從我的寄宿家庭搭公車到牛津市中心,車程大概20分的距離,要2.1鎊!幸好有買公車卡,不限次數搭,買最多天數的13禮拜 140鎊,換算一天約1鎊多,免去交通費的龐大開銷。

從牛津到劍橋來回票10鎊,但一次就夠了,因為單次車程就將近四小時,從總站坐到末站,超痛苦的阿!但幸好在劍橋非常的快樂~BTW 去劍橋一定要撐篙(punting)噢!在國王學院前面有很多問要不要Punting的人,切記!要殺價!我們最後一個人好像7還是8鎊(兒童票的價格),不要走到Punting的地點才說要Punting噢,因為店家不會給你殺,而且你殺價他還會覺得你很沒禮貌。

倫敦往牛津搭公車的話來回14鎊,在牛津公車總站看你要搭Oxfordtube or X90都可以,我兩個都搭過,車次都很頻繁,尖峰時刻約10-15分鐘一班,塞車的話車程約2小時,沒塞車一個半

倫敦下車地點我只有在Marble Arch下車過,走路不到一分鐘就是牛津街了,要去大血拚的可以在那一整天,有GAP、Forever 21、uniqlo、primark、H&M、ZARA、MUJI、ADIDAS…etc,對面就是返回站噢

目前我只去過牛津街、大英博物館、白金漢宮

三餐,因為是住寄宿家庭,有附早晚餐,雖然是麵包,但加減吃,中午隨便去學校附近攤販買買,最常吃的就是chicken Sawarma,因為算比較便宜的,價格是2.8~3鎊

如果沒喝飲料跟下午茶的話,一天蠻省的,大概五塊有找。不過說實在的,既然來到國外,大錢都花了,在省那幾塊,真的沒必要虐待自己,很痛苦。

如果跟同學去餐廳吃的話,很貴,不對是超貴,一餐至少10鎊起跳!幾乎每間餐廳都有收服務費,基本都10%,最高有收到12.5%,我看到傻眼啊!

我曾經去好幾間義式餐廳,只點了一份義大利麵,沒有點其他的,都11鎊多,心痛啊!所以我都盡量不去義式餐廳,都去韓式餐廳,價格雖然也接近10鎊,但我吃的超開心啊!!重點可以吃飽!

不過真的要說,在國外凡事都要靠自己,不要一直依賴他人,最好想辦法解決

今天遇到一個從來沒碰到的情況,我請堂姊寄的包裹要被課稅

靠,裡面值錢的就只有保健食品跟浴潔露阿,很誇張欸

上網爬文說海關認定裡面東西超過三千台幣以上就要被課稅

稅金高達28%啊!!!!MD 英國根本萬萬稅阿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.11 更新

因為轟媽家我用筆電時不時會跳電,所以索性乾脆不用筆電了,就用手機,不過要聽英文跟看影片比較不方便就是了。

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哩,我連續感冒兩次,我快瘋了,很想去醫院,可是我室友說他上次去醫院一次如果沒有健保的話他要付四百磅

天啊,四百磅!!所以只能拼命吃成藥…不過現在已經好得差不多了!

距離回去也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,我也覺得是時候回去了,因為我的同學都回去了,由於要趕在聖誕節前夕,哭哭連跟我同天一起到的同學也都全部回去了

真的只剩下我了…然後學校就有很多阿拉伯人,哀,我班上有個科威特來的,之前班上有其他阿拉伯人時就一直講阿拉伯話,問題是上課講自己的語言真的超不尊重老師跟同學的

白目跟他講了還不甩人,然後跩的跟二五八萬一樣,因為我們班人數太少,所以下午就跟elementary的同學上,我同學說他的partner沒講二句就被他nonono

no屁噢,自己英文也沒好到哪裡去還想教同學,真的是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